買蛋糕被調包!他結帳一看臉綠「被換成即期品」 店員這說法網怒了!
民眾上連鎖咖啡店買蛋糕,結帳時卻遭店員調換成即期品。(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購買食物時,都會特別留意保存期限,儘量挑可以放比較久的買,不過有網友到連鎖咖啡廳消費時,原本挑了一條可以放到5/6號的蛋糕,沒想到結帳時卻被店員換成只能放到四月底的即期品,她好奇詢問「為什麼換了一條?」對方的回應卻讓她傻眼。

更多新聞: 無薪假增至4109人 支援服務業破千人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透露她到連鎖咖啡店用餐,便拿了一條蜂蜜蛋糕準備外帶,確認5月6號才到期,沒想到結帳時一看,卻發現蛋糕的有效期限變成了4月底就到期,便詢問店員「為什麼換了一條?」店員聽到後,竟然回答她說商品採取先進先出制,所以才把四月份(到期)的給她。

原PO透露,自己也不是不能接受即期品,只不過店家調換產品時「是不是該事先告知呢?」無奈表示自己只是想「發胖的慢一點嘛」,也說店家最後有換5月份到期的蛋糕給她,但她仍對店家的作法感到有些不滿。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都對店家做法不以為然,留言表示「我會直接不要了。先進先出,那妳不要擺在那呀。擺了還不許人拿?拿了妳還偷換」、「這直接調包的方式,我無法接受」、「先進先出沒問題啦,只是為什麼拿了5月的被換成4月的,這感覺心情就很差」、「拿了即期的,也不會便宜……那為啥要幫忙消即期品呢?」。

更多新聞: 抓害蟲可以月入20萬?YouTuber實測除椿象1小時 結果意外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