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乘風飆速  風箏衝浪登奧運殿堂

風箏衝浪是2024年巴黎奧運的新增項目,選手拉著充氣式風箏乘風破浪,是水上運動愛好者的新寵兒。這項運動源自於法國,男子組世界前六名的選手中有四位法國人,讓頂尖選手馬傑拉(AxelMazella)帶您到法國南部的地中海邊,感受一下風箏衝浪的魅力。

更多新聞: 柯瑞4月85個3分球 創NBA史上單月新紀錄

水翼板劃開碧藍色海水,濺起一層又一層的白色浪花。地中海沿岸,開出一朵朵充氣傘,這裡是風箏衝浪勝地「法國伊埃雷」,頂尖好手Mazella在此大顯身手,準備衝擊2024巴黎奧運。

水中乘風飆速  風箏衝浪登奧運殿堂

一手操控風箏線,腳踩水翼板,身體當支點傾斜接近45度,風箏衝浪在此能飆速超過35節,相當於時速65公里。

法國風箏衝浪好手馬傑拉:「我們必須要腳踩在一根,碳纖維的棍子上保持平衡,這種感覺就像走鋼索一樣。」

風箏衝浪頂尖選手,得有絕佳平衡感,也必須對水像和風勢變化相當敏銳。

水中乘風飆速  風箏衝浪登奧運殿堂

風箏衝浪水上運動愛好者的新寵兒,並且成為下一屆奧運的新增項目,這項運動源自於法國,他們目前擁有全世界最頂尖的選手和團隊,大隊人馬已經為搶站奧運頒獎台,如火如荼備戰中。

法國風箏衝浪隊教練殷貝爾說,「我們在風箏衝浪這項目,跟其他國家相比有很大的優勢,因為我們的國家隊陣容龐大,十位選手在世界頂尖水準,以男子組為例,世界前六有四個是我們的選手,他們都在一起訓練、競爭,跟其他自己訓練的他國選手相比,我們的進步速度很快。」

水中乘風飆速  風箏衝浪登奧運殿堂

因為國內競爭強度高,選手又能彼此激發潛力,讓法國在風箏衝浪競技的成績始終保持不墜,巴黎奧運法國代表隊成員,將在2023年11月展開的世界盃展開選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格蘭聯賽盃決賽! 開放8千球迷超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