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肺死亡破萬 緊急事態難遏止疫情?

日本第三次緊急事態,昨天是上路後的第一個上班日。許多店家關門停業,但鬧區的人潮還是相當多。管制範圍的東京、兵庫以及京都,病床使用率都亮起黃燈。大阪重症病床使用率,更高達125%。昨天日本全國死亡人數,已飆破1萬人大關。其中8成的死亡時間,都在去年12月以後。

更多新聞: 輝瑞藥廠最新研究!武肺「口服藥丸」將問世

閃亮的東京五環、彩虹大橋,以及東京鐵塔和街頭看板,晚間8點一到,都同步熄燈。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這波病毒比之前都要強,所以關西疫情才會那麼慘重,我們不希望這狀況在首都圈重演。」日本東京、原本五光十色的熱鬧商圈,陷入一片漆黑。東京、大阪、兵庫還有京都,25號進入為期兩週的緊急事態。禁令升級,卻擋不住洶湧的人潮。

日本武肺死亡破萬 緊急事態難遏止疫情?

各地鬧區人潮,雖然比前一週略為下降,但比起一年多前的首次緊急事態,卻是大幅成長3-4成。

餐飲百貨鐵門緊閉,或是貼出公告歇業,或是暫停內用。京都車站的地下街,一百多家店鋪,除了藥局等民生用品店,其餘都關門謝客,兵庫甚至有業者,剛開業就被迫休長假。

日本武肺死亡破萬 緊急事態難遏止疫情?

兵庫餐飲業者說,「為了開店已經準備許久,卻遇上緊急事態感到非常遺憾。」

經濟再生大臣,出面要求業者,減少7成的上班人數,JR東日本、西日本以及關西私鐵,也宣布末班車提早收班、或減少班次。部分學校的課程,更改為線上進行,希望減少人群往來,遏止近來暴漲的確診率。

日本武肺死亡破萬 緊急事態難遏止疫情?

大阪醫院醫師倭正也表示,「移病床移到頭昏眼花想說終於空下來,馬上外頭又有救護車要把病人送進來。」日本重症患者飆升,累計死亡人數,已在26號飆破1萬人,而且當中高達8成,都是在去年12月之後的短短5個月內病逝。實施禁令的4個都府縣,2-3成病床都客滿,達到3級黃色警戒。而大阪的重症病床使用率,更飆破125%。

日本武肺死亡破萬 緊急事態難遏止疫情?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嘆,「患者人數不斷增加病床數相當吃緊。」

各地方政府焦頭爛額,忙著協調更多病床。專家更警告,隨著變種病毒擴散、以及年輕人重症比例增加,第四波流行,狀況恐怕超乎以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外務省公布外交藍皮書 強調台為日重要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