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考慮東協5共識 泰緬邊境又爆衝突

緬甸軍政府政變持續至今,社會動盪不斷,24號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前往印尼參加東協會議,才終於鬆口會審慎考慮東協提出的停止暴力、展開建設性對話、和平解決問題等五項共識,但今天緬甸與泰國邊境又爆發激戰,克倫民兵突襲並佔領軍方基地後,放火燒毀,目前死傷還不清楚。

更多新聞: 輝瑞藥廠最新研究!武肺「口服藥丸」將問世

27號清晨天都還沒全亮,緬甸境內最大的少數民族武裝部隊、克倫民族聯盟,就拿下泰緬邊境一處軍政府據點。克倫民兵表示,部隊頂著夜色,早上5點到6點之間突襲緬甸軍政府在薩爾溫江旁的基地,成功占領之後放火破壞。民兵組織宣稱,這是自2月軍政府政變以來最激烈的交戰之一,同一天,他們也在其他地區發起戰鬥,然而時機點非常敏感。

緬甸軍方考慮東協5共識 泰緬邊境又爆衝突

印尼總統佐科威說,「緬甸的局勢發展令人無法接受,而且不應該繼續下去。」

24號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前往雅加達參加東協緊急會議,與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官員協調緬甸情勢,鬆口在符合國家利益的前提下會審慎考慮東協提出的停止暴力、展開建設性對話等五項訴求,27號卻馬上被克倫民兵反將一軍挑釁。

緬甸軍方考慮東協5共識 泰緬邊境又爆衝突

緬甸軍方尚未在第一時間做出回應,但以官媒極盡恐嚇、軍隊習慣以武力鎮壓的情況看來,軍政府很可能展開報復。前緬甸軍人表示,「沒有人敢在晚上出門,如果有人從屋內窗戶向外看,我們就會叫他們出來狠揍一頓,我看過最年紀最小的,是名年約10到12歲的男孩。」

緬甸軍方考慮東協5共識 泰緬邊境又爆衝突

19歲被捕青年說,「被補後指揮官把我的手綁在身後,然後用小剪刀割我的耳朵,鼻尖脖子和喉嚨,他還叫他的下屬當晚狠狠揍我。」前軍人和被捕民眾對軍政府暴行舉證歷歷,雖然東協介入,緬甸問題依然不太可能在短時間之內緩解,最後苦的還是人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6火星任務恐難生還!馬斯克坦承:「一場光榮的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