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下一波鋒面接近時間曝光 林嘉愷:台灣旱象有機會逐漸緩和
今台灣各地為多雲到晴,氣象局表示,因水氣減少整體天氣將更穩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27)日台灣各地為多雲到晴,氣象局表示,因水氣減少整體天氣將更穩定。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說,到了週三(28日)起,鋒面開始逐漸接近,降雨機會增加,台灣的旱象有機會逐漸緩和。

更多新聞: 網購當心!號稱台灣製竟是中國貨 芒果乾僅用塑膠袋包裹、顏色偏白

氣象局表示,今水氣更加減少,整體天氣將更穩定,恢復到多雲到晴的型態,僅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零星降雨機會,午後西半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氣象局指出,清晨各地低溫約19至23度之間,白天開始隨著太陽加熱,西半部高溫普遍在27至30度,東半部約25至27度。

到了週三(28日)起,鋒面開始逐漸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各地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到了週四(29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水氣增加,台灣各地均有更多的降雨機會。氣象局指出,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

林嘉愷表示,今降雨減少,明下午起因鋒面接近降雨機會增加,週四因鋒面通過,期待可以帶來較多的降雨,緊接著就要進入梅雨季了,台灣的旱象有機會逐漸緩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看好台灣車市規模 德系車商推全新款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