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好尷尬!美軍驅逐艦「插隊」亂入 最新衛星定位照曝光
遼寧號戰鬥群遭美軍驅逐艦插隊亂入(示意圖/翻攝自新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艦長,翹腳監看的中國航母遼寧號的畫面記憶猶新,現在美軍伯克級驅逐艦又被發現「插隊」亂入遼寧號戰鬥群,緊緊跟隨在遼寧號後方,讓不少網友笑稱「跟著你遊南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來擾! 一架「運-8」闖我西南空域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


遼寧號好尷尬!美軍驅逐艦「插隊」亂入 最新衛星定位照曝光
美軍伯克級驅逐艦(編號6)插隊混入中國艦隊之中。(圖/翻攝自推特「@OSINT_1」)


追蹤軍艦動態的「OSINT-1」26日在推特發布衛星即時照,發現遼寧號在26日晚間位於台灣東部外海接近宮古水道,周圍有著航母戰鬥群的護衛船隻,包括052D型飛彈驅逐艦、054A型飛彈護衛艦、055型飛彈驅逐艦以及「呼倫湖號」901型綜合補給艦。

特別的是,有一艘美軍伯克級驅逐艦被發現亂入戰鬥群中,衛星照中編號1的船艦為遼寧號航母,編號6則是美軍伯克級驅逐艦。照片被分享到台灣軍事粉專後,許多網友笑稱「伯克真的壞壞」、「就是跟著你遊南海」,還有人表示,「補給艦不是通常要跟在遼寧號旁邊嗎,結果現在被插隊還快要跟不上」、水面下說不定也有美核潛艦在跟」、「美軍真的要一路跟到上海或是青島」。


回顧前陣子遼寧號在台灣東部海域演訓時,美國海軍釋出一張照片,竟是馬斯廷號指揮官翹腳、副指揮官抱胸,愜意看著遠處遼寧艦的畫面,包括舷號和甲板上的艦載機都清晰可見,顯示美軍正緊密監控遼寧艦動態,而且雙方非常接近。我國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指出,這是美軍的「認知作戰」,代表美方有信心,對共軍行動全程掌握。


遼寧號好尷尬!美軍驅逐艦「插隊」亂入 最新衛星定位照曝光
「馬斯廷號」驅逐艦長翹腳監看遼寧號畫面引發熱議。(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2! 中國、緬甸籍同船船員自菲律賓入境採檢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