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老百貨!遠百寶慶店將「打掉重建」 徐旭東長考1個月准了
遠百寶慶店將「打掉重建」。(圖/翻攝自遠百寶慶店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西門町商圈屹立超過50年的遠東百貨寶慶店,受限於建築物老舊、樓高等限制,歷經多次改裝仍無法有效吸引年輕客群,遠百總經理徐雪芳27日證實,董事長徐旭東長考1個月後拍板定案,確定要將寶慶店「打掉重建」。

更多新聞: 惡火燒燬祖厝 受災戶跪謝各界援手助重建

盛極一時的西門町商圈,在東區、信義商圈開發後,逐漸衰退凋零。所幸隨著捷運開通,與政府聯手翻新商圈迎來復甦,近年觀光客來台人數上升,也成為日韓港澳等外國遊客的必訪景點。寶慶店曾斥資數億進行外觀拉皮、內部改裝,但仍因建築設計老舊,吸引不了大品牌進駐,無法提升營運表現。綜合媒體報導,徐雪芳指出,寶慶店位置優勢明顯,卻無法有效吸引人流相當可惜,未來鎖定的客群年齡層會降低,以符合西門町商圈的特性,而重建工程期預計要5年,動工時間還沒確定。

徐雪芳表示,在疫情之後的報復性消費潮,讓遠百今年3、4月業績較去年成長超過40%,累積1月至今成長也達26%,今年第一季營收更是創下歷史新高,好表現可望延續到下半年。另外,對於預計在今年第三季開展的遠百竹北店,徐雪芳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工程進度,預計第四季可以營運,招商進度也接近完成,包括餐飲、服飾、輕奢等將近400櫃位,除了建築有客家傳統文化的土樓之外,也會展現客家文化風貌。


台北最老百貨!遠百寶慶店將「打掉重建」 徐旭東長考1個月准了
台北現存最老百貨「遠百寶慶」,在董事長徐旭東長考一個月後拍板重建。(圖/翻攝自遠百寶慶店臉書)


更多新聞: 規模7.3強震後重建 熊本縣阿蘇大橋宣告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