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車不用說謝謝?公車司機貼9字紙條 內行曝:反害到司機!
司機留下「不用說謝謝」紙條,在網路上掀起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公車是許多通勤族不可或缺的大眾運輸工具之一,許多人在上下車時都習慣和司機說聲「謝謝」,表達對司機的感謝,但日前有網友發現有司機貼出紙條,要求乘客「不要道謝」,讓他感到不解上網詢問,結果有專業人士解釋,道謝是另一種「陷阱題」,很可能反而會害到司機。

更多新聞: 台灣威士忌奪國際獎項 文總匠人魂見證職人精神

網友在《路上觀察學院》發文寫下「頭一次看到司機這樣要求乘客的」,只見圖片中司機寫下9大字「下車時請不用說謝謝」,讓不少網友開玩笑留言「那可以說辛苦了嗎」、「只好改說謝拉」、「好我上車的時候就說」、「那就說 我愛你唷 」、「少點飛沫傳染的機會,這司機好未雨綢繆」。


下車不用說謝謝?公車司機貼9字紙條 內行曝:反害到司機!
司機留下「不用說謝謝」紙條,在網路上掀起討論。(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不過有專業網友解釋「就有乘客投訴:說了謝謝司機沒回答服務態度惡劣」、「怕沒說不客氣被客訴吧」、「可能司機基於禮貌也會回,一天下來你可能只說一次謝謝,但他要回千千萬萬次不會」、「沒回到誤以為大牌」、「可能他累了,然後沒有友善回答被客訴了吧」、「司機工時非常長,一整天下來如果很多下車乘客都說謝謝,他一邊要注意路況,一邊又要點個頭回應或說不客氣,是很煩的」、「因為回不客氣一天要說好幾次,不回又好像很高傲」。


更多新聞: 中央大學國際研究發現 空污間接影響石門水庫蓄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