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興首季獲利搶眼 外資按讚股價飆漲停
(圖/投資先生)

欣興首季獲利創歷史次高,淡季變旺季,受惠ABF板需求上升趨勢,多家外資調升欣興目標價,激勵欣興今天盤中飆上漲停鎖住。

更多新聞: 晶圓代工產能吃緊 聯電傳首度由客戶預付款擴產

欣興受惠需求續旺、漲價效益及業外收益持穩,2021年首季合併營收新台幣218.23億元,改寫同期新高,季減3.34%、年增6.11%,淡季營運強勢,毛利率17.21%,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21.83億元,為僅次於2010年第2季的歷史次高,每股盈餘(EPS)1.49元,也創近年新高。

美系外資指出,欣興首季獲利表現優於預期,加上ABF基板緊缺,逐步增強投資者對欣興利潤率上升的潛力,儘管欣興強調訂單的平均售價保持穩定,美系外資仍將目標價從新台幣160元上調至新台幣165元,維持「買進」評等。

另外一家美系外資重申欣興「買進」評級,並強調以下3個購買股票的主要原因,包括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持續的產品組合改進,也意味著欣興ABF的平均產品單價趨勢良好;以及如果欣興能夠良好執行,將帶來更大的利潤上升潛力,根據估計,大多數高階項目的毛利率為50%以上。

第三家美系外資看好欣興強勁的利潤率擴張勢在必行,加上ABF的S/D密封性可能比預期更為嚴峻,會導致更具建設性的定價環境。因此,儘管火災恢復速度慢於預期,但仍調高目標價從152元至168元,維持「加碼」評等。

第四家美系外資指出,欣興產品組合改善,加上ABF需求增加,帶動毛利率成長,對欣興從2021年至2023年的獲利預估,分別調升18.9%、9.8%、4.6%,因此將目標價從102.5元提高至新台幣112元,維持「中立」評等。

欣興今天股價開高走高,盤中飆上漲停板112.5元鎖住,並爆出5萬多張的成交大量,漲停價位和市價單還有逾1.3萬張買單高掛。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創高類股輪動 法人:短線維持高檔震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