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機組員居家檢疫所「諾富特飯店」 指揮中心:人員紀律、動線安排都很好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指出,諾富特飯店內部的管理流程、人員紀律及動線安排都相當不錯。(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華航機師確診感染一案持續擴大,為了加速封鎖疫情在國內蔓延,針對華航提供給機組員居家檢疫場所,指揮中心將加派警力、護理人員進駐華航園區的「諾富特飯店」全面檢視場所動線、消毒有無疏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指出,經過現場2天的勘察,華航管理及人員紀律及動線安排都相當不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口康橋2學生血清抗體陽性!即起停課至5/5

華航機師確診感染一案持續擴大,今日又確診3例本土感染個案,本土疫情蔓延造成目前兩所學校因此停課。為了遏止國內疫情蔓延,今指揮中心針對華航提供給機組員居家檢疫場所的「諾富特飯店」進行說明。

經過連續2天實地勘察後,王必勝表示,內部安全管理上都有專門人員管制,機組員居家檢疫住所為獨棟6層樓,與旅客隔開,內部共裝有89支監視器,角落都看得到,中控室影像也都很清晰。

王必勝接著指出,飯店安全部門人員有10位,進行24小時輪班,門禁均設有電子鎖及警鈴。至於健康管理上,機組人員的健康狀況均會透過app自動上傳到總部。

王必勝進一步針對各項流程說明,從報到、送餐、退房、垃圾到消毒退房,每個流程都有詳細檢視,目前狀況良好。其中,因為旅館內部有採檢區,考慮到室內通風問題,今已移至室外進行採檢。

最後王必勝也補充說,他沒有在飯店內坐鎮指揮,但是以現場勘查兩天的狀況來說,華航管理及人員紀律、動線安排都相當不錯。至於飯店內採檢及疫苗施打情況,他指出,這3天已有355名機組員接種疫苗,700多位機組員也已進行相關採檢,都蠻順利的。

至於「機師一人一戶居家檢疫」政策是否已定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華航意願高,最後會很快來定案。中間因對於檢疫旅館有一些疑慮,但檢視後認為可以將疑慮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機師染疫風暴擴大 桃園某國小2班級停課至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