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抗體陽性機師家人確診 張上淳:研判感染1個月以上
張上淳說明今日確診的案1113及案1114。(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3例本土確診,其中2例分別是昨日公布華航血清抗體陽性機師的同住家人。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兩例Ct值高,且血清抗體IgG為陽性,研判確診一個月以上,沒有傳染力。他指出,個案過去可能感染期,社區也沒有出現個案。

更多新聞: 日拚疫苗施打進度 東京大阪將設國營會場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案1113為本國籍10多歲國小五年級男童,為昨日公布某航空公司血清抗體陽性另一機師之同住家人,4月26日由衛生單位安排進行接觸者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36,次日再驗Ct值41,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

另外案1114為本國籍40多歲女性,也是昨日公布某航空公司血清抗體陽性機師之同住家人,4月26日由衛生單位安排進行接觸者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34,次日再驗核酸檢測陰性,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

張上淳指出,上述2案已經沒有傳染力,加上抗體為陽性,研判確診一個月以上,處於後段陰陰陽陽的階段。他提到,根據社區持續廣泛監測,並沒有發現有該案傳染的個案,不過還是會針對這兩例長時間密界接觸者採檢。

指揮官陳時中進一步說明,上述兩例若有形成傳播,應該會有相對的個案,所以研判他們傳到社區的可能性少,不過還是要釐清其周遭接觸者情形。

陳時中表示,這兩案的接觸者防疫作為已由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說明過,在學學童案例的學校也做出停課決定,相關疫調和採檢都在持續進行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國立大學有人確診 莊人祥:未進到學校裡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