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機師感染源來自本土?陳時中:這樣講還太早
華航機師染疫案持續延燒,目前感染源頭不明,暫未定調為境內或本土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在目前的證據下,說是本土感染的可能性還太早。(圖/民視新聞)

華航機師染疫案持續延燒,目前感染源頭不明,暫未定調為境內或本土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在目前的證據下,說是本土感染的可能性還太早,也暫不打算擴大對空服員和地勤採檢。

更多新聞: 機師染疫風暴擴大 桃園某國小2班級停課至5/4

華航機師案染疫人數擴大,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機師除了可能在外站染疫,本土感染機率也不小。

對於感染源頭來自本土或境外,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有人說本土可能性較高,「在目前的證據下,這樣講可能太早」,待1279名機師全數檢驗完後,才能比較清楚,也會請專家討論,釐清感染源。

陳時中指出,目前看來確診機師互相傳染的關聯性不高,傾向個別在外站染疫的可能性;至於採檢會不會擴及到空服員和空勤,陳時中則說「機會較小」,但希望他們能大量打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斐濟、寮國本土確診暴增 即起升為中低風險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