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展10月嘉義登場 經濟部期許推廣DIT
(圖/嘉義市政府)

「2021台灣設計展」10月將在嘉義市舉辦。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天出席簽約記者會,期許不只MIT(Made in Taiwan)聞名,也持續推廣DIT(Design in Taiwan)。

更多新聞: 大胃王輕鬆嗑11碗火雞肉飯 鳳梨:第1次看人吃東西「看到反胃」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出席「2021台灣設計展」簽約記者會,宣布今年台灣設計展將在嘉義市舉辦,展期自10月1日起至10月17日為止。

今年台灣設計展以嘉義文創園區、製材所及嘉義舊監獄為3大展區,並串連嘉義美術館、嘉義火車站、嘉義願景館、車庫園區、嘉義博物館、檜意森活村與嘉義公園等。

經濟部表示,此次展場位於嘉義市「文化新絲路」,過去是嘉義阿里山林業產業發展的交通要道,屆時也將結合接駁火車,以阿里山林鐵本線從嘉義火車站出發到北門車站,民眾可依過去林業運輸方式參觀設計展。

本次經濟部號召嘉義市在地創意人士與其他領域專家,包含知名媒體人王偉忠、奇想創造創辦人謝榮雅等,期許以在地化角度打造此次設計展。

經濟部表示,與嘉義市府推動設計輔導的成果將於設計展中呈現。包含嘉義市百年糕餅店開發融合阿里山日出、噴水圓環、火雞肉飯及七虎少棒等嘉義意象的「嘉」餅;台灣花磚博物館空間改造、品牌識別及開發3D 花磚商品;嘉友電子開發專為手機直播、影片創作的無線麥克風;輔導勤億蛋品、統百食品進行包裝設計優化等。

另外,今年台灣設計展也會打造嘉義市環保示範夜市,讓民眾白天看展覽、晚上也能逛夜市。

經濟部為扶植台灣設計產業並推廣全民設計美學,每年均與縣市政府合作舉辦台灣設計展,今年邁入第19 年,是首度在嘉義市舉辦。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創紀錄!三星李健熙3千億美元遺產稅 李家將分5年繳納並維持控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