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首次國會聯席演說!拜登:美國再次動起來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即將滿100天,台灣時間今天(29日)早上9點鐘,他發表上任來首次國會聯席演說,除了要解決疫情和經濟危機之外,還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也宣告美國再次動了起來。

更多新聞: F-35雷達之母! 徐若冰在台灣出生 獲拜登提名為美國國防次長

美國總統拜登說,「一世紀來最嚴重的傳染病大流行,大蕭條後最嚴峻的經濟危機,內戰以降對我國民主最大的攻擊,但上任僅百日的現在,我向全國報告美國再次動了起來。」

拜登強調美國由中產階級建立,他提出的「美國就業計畫」將是藍領藍圖,幾年內增加數百萬個工作機會與數兆美元經濟成長,另外拜登除了歡迎美中保持競爭關係,也透露曾對習近平表示,美軍現身印太地區不是要發生衝突,而是要避免衝突。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內閣成員沒有到場,不過副總統賀錦麗、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都有出席,也成為美國史上首度有2名女性、在國會聯席演說中與總統同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涉與烏克蘭商業往來 遭FBI突襲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