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報稅首次開放手機報稅 每人基本生活費調高至18.2萬

5月報稅季又來了!國稅局「首次」開放用「手機報稅」,民眾再也不需要讀卡機、自然人憑證,也不用印出紙本的資料,隨時隨地,都能報稅。另外,今年基本生活費,從每人17萬5千元,改成18萬2千元,調高了7000元,也是歷年來調幅最多的一次。

更多新聞: 蘋果產品需求旺季報亮麗 盤後股價漲逾2%

民眾大排長龍,每個人都捧著一大疊文件,每年五月報稅季,對納稅人來說,是一項大工程,但今年不用這麼麻煩了!

今年報稅首次開放手機報稅 每人基本生活費調高至18.2萬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綉忠說,「還是特別呼籲,民眾盡可能在家完成申報,或者是以稅額試算的話,是以線上回覆確認。」免讀卡機、免APP、免紙本,用手機就可以報稅!今年首次開放手機申報,只要輸入電信業者、手機門號、身分證號碼和健保卡卡號,就可登入報稅系統,下載所得資料。但要注意,手機門號必須是納稅人本人,申辦的月租型門號,認證過程中,必須關閉wifi,使用行動數據。

今年報稅首次開放手機報稅 每人基本生活費調高至18.2萬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綉忠表示,「非常推薦大家來採用手機報稅,我相信大概兩分鐘到五分鐘,就可以完成。」今年還有幾項新政策,基本生活費從原本每人17萬5,變成18萬2千元,調高7000塊錢,是歷年來調整最多的一次。另外,國稅局也推出紓困措施,如果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導致收入減少,納稅人無法在申報期一次繳清,可以申請延期或分期繳完,民眾可別忽略了自己的權益。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花旗消金泛公股銀行有意接手 財長:轉型好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