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助我升級反輻射導引飛彈 強化F-16V戰力

美國對台軍售傳來好消息!美國國防部將在合約金額不變的情況下,免費升級最新型反輻射導引飛彈AGM-88E,給台灣F-16V戰機。新型飛彈除了軟體、性能升級,甚至可以攻擊已經關機的雷達。除了象徵台美軍事互信再進一步,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更認為,可能美方也發現,過去提供的武器,已經無法嚇阻中國對台的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電視台Sky News專訪暢談兩岸關係 吳釗燮盼國際續挺台灣

F16戰機是我國空軍主力戰機之一,不僅能對空,也能對地、對海作戰,因此能掛空對空的響尾蛇、空對地的小牛飛彈,對海也有魚叉反艦飛彈,現在戰力有望再升級。

根據美國多家軍事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將再售台灣,改良版反輻射飛彈,在原本合約預算1.38億美金,當於台幣38.5億元的原則下,提供AGM-88E飛彈,增加我國的空軍戰力。

美將助我升級反輻射導引飛彈 強化F-16V戰力

這款AGM88-E飛彈,是美國海空軍現役武器,採數位化巡標頭,涵蓋頻率範圍更廣,就像手機可以多頻通訊,還能同步搭載衛星定位、主動雷達導引,就算敵人的雷達關機,還能鎖定目標座標發動攻擊,打擊範圍大於180公里,若搭配台灣新買的F16V,可以壓制中共解放軍的長程防空系統。

美將助我升級反輻射導引飛彈 強化F-16V戰力

立委蔡適應說,「希望升級成AGM-88E,是最新型飛彈,希望美方升級到最新,達到克敵置先效果。」美國免費幫台灣升級武器,似乎就是向中國提出警告,因為中國除了在台海大秀軍事肌肉,派軍機、軍艦對台挑釁,引發國際反彈。日前還派遼寧號繞行南海,看看衛星照片留下的航跡圖,從4月10日到4月25日,全都在南海逛大街,對印太地區造成極大威脅。

美將助我升級反輻射導引飛彈 強化F-16V戰力

立委王定宇表示,「台灣面對中國威脅愈來愈具體,也許美方發現過去提供的武器無法平衡,另外中國常挑釁各國主權,亞洲各國強化自己軍備,中國成印太地區麻煩製造者,要省掉麻煩不是順從它,而是強化自己。」其實這項軍事合約,早在2017年川普政府時期,就已經批准,拜登政府延續前朝,除了象徵台美軍事互信再進一步,更對中國的霸道,提出反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ASA委SpaceX打造太空船重返月球 藍源美國會稽核處提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