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扮黑幫處理建案糾紛 喬3500萬飆罵三字經惹議

台北市大安分局刑警,被網友爆料,他自稱竹聯幫弘仁會的成員,要幫忙處理建案糾紛,還有3500萬債務,過程中,語氣囂張、口出惡言,對此,大安分局澄清,這一名偵查隊的趙姓小隊長,是經由桃園地檢署指揮辦案,也有依規定通報當地分局,謊稱黑幫份子,是偵辦手段,程序也都合法。

更多新聞: 萬華吸毒犯隨意便溺 店家氣炸「受夠這種人」

手機錄音錄下,一名男子打電話,一下自稱是黑道,一下又說自己是員警,對話過程中,相當不耐煩。不僅態度囂張,還口出惡言,錄音檔被網友PO網,寫說台北市一名刑警,自稱竹聯幫弘仁會,恐嚇喬私人債務,用三字經辱罵,囂張的樣子可能是全台灣警界第一名,會有這段對話,全是因為這件事。鐵捲門上,紅色噴漆寫「還錢」、「出來」四個大字,門口撒一堆冥紙,監視器拍下,犯案惡煞的身影。

刑警扮黑幫處理建案糾紛 喬3500萬飆罵三字經惹議

大安分局督察組長趙煜凡說,「期間被害人仍然持續受到騷擾,那本分局員警於緝捕犯嫌的過程,雖然是佯稱為幫派分子,但沒有辦法突破心防,所以直接表明為警察身分,來喝令犯嫌來主動出面投案。」警方出面澄清,今年2月,獲報一名天道盟大哥范姓男子,恐嚇桃園建商、逼簽3500萬元本票,不過范姓男子為通緝犯,已經逃亡9年多,為了引誘嫌犯出面,大安分局偵查隊趙姓小隊長,才會佯裝黑道,打電話給范姓男子的小弟,不料對方還向督察組檢舉,稱有刑警疑辦私案。

刑警扮黑幫處理建案糾紛 喬3500萬飆罵三字經惹議

大安分局督察組長趙煜凡表示,「偵辦過程都依法有據,程序也正當並沒有違法,所以員警用比較能夠,貼近犯嫌的犯罪偵查手法,還有口吻來做對談,促使其卸下心防,並沒有相關一些不法意圖。」

大安分局強調,由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且於越轄查緝期間,也有通報當地分局派員會同,偵辦過程合法,只不過近日台北市員警,不斷出包,現在有有員警佯稱黑道來辦案,讓民眾對人民保母信心和形象,有了質疑、打了折扣。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液態氮槽車翻落高架橋 苗栗聯結車翻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