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9字」標語看不懂?他乞求翻譯 網神回:要努力知道嗎!
9字國小標語,沒有一句看得懂?(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校園內總會張貼各式各樣的標語,用於鼓勵或提醒學生。近日,一名網友在國小內看到1句標語,雖然他每個字都看得懂,但卻不知道標語完整意思,於是上網PO文求「翻譯」,貼文曝光引起網友熱議,神人解釋:「客家話」。

更多新聞: 水庫稍解渴中部歡迎雨神!雨落集水區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文求助,表示自己在國小內看到1句中文標語,但左思右想都不知道是甚麼意思,乞求網友「翻譯標語」。照片中,有1句9個字的標語「比利屎類、愛煞忙、地摸」,中間還有一個紅色圓圈中間打叉的圖案,一眼看去真的不知道標語涵義是甚麼,貼文曝光引來網友熱議。

國小「9字」標語看不懂?他乞求翻譯 網神回:要努力知道嗎!
9字國小標語,沒有一句看得懂?(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許多網友與原PO一樣沒看懂「以為是英文的我」、「比利時?」、「還真看不懂」、「哪國語言啊?」,也有網友嘗試做出翻譯「本校學生、不可以、翹課」、「畢業生們、要加油、知道嗎」、「Please let I summon Demon(請讓我召喚惡魔)」,留言區災情一片,沒人能說出答案。所幸,還是有神人解釋講解標語是「客家話」,意思是:「最後一名了、要努力、知道嗎」,正確答案出爐,網友們都鬆一了口氣並表示「這個挺有趣的 ,可以多做一些讓更多人了解客語」。

更多新聞: 中華電資費網羅消費生活圈 點數可換百貨禮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