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抨擊國民黨造謠將擴建中火 民進黨:抹黑「只會被人民唾棄」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批國民黨造謠抹黑。(圖/擷取自謝佩芬臉書)

民進黨今(29)日抨擊國民黨帶頭散佈不實訊息,造謠民進黨政府要擴建台中火力發電廠。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批評國民黨,造謠抹黑對台灣沒有幫助,只會被人民唾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衛福部加快華航人員疫苗施打 目前機師接種率達20%

謝佩芬指,國民黨帶頭散佈不實訊息,說民進黨政府要擴建台中火力發電廠,要市民用肺發電。

謝佩芬說,蔡英文總統深知台中市民對於改善空氣品質期望,上任以來,「大量減少中火的燃煤使用量,就是為了減媒減空汙」。

謝佩芬拿出數據,稱中火的用媒量大幅下降,減幅超過600萬噸,這是中火運轉以來最大幅度的減煤。從國民黨執政的2014年,用煤量1,839萬噸,下降到2020年的1,229萬噸。

謝佩芬表示,「國民黨才是造謠始祖,屢遭揭發,不知悔改」,她說,國民黨由黨主席江啟臣帶頭抹黑,可以說是不勝枚舉。

謝佩芬怒批,國民黨不惜毀人聲譽,影響國家未來的發展,就只是為了貫徹自己政黨的私利。

謝佩芬也說,討論公共議題,應該本於事實。並抨擊國民黨,不應只會一味造謠抹黑造謠,到頭來終將會被人民所唾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增2例本土1例調查中 諾富特飯店主管、機師家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