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詐騙集團「菜英文」騙倒印度人 一切全靠Google翻譯

近年來網絡詐騙遍佈全球,加上伺服器設定在外國更是複雜難捕,所衍生的遣返及司法主權等爭議,讓相關問題更顯棘手,而在近日更出現台灣詐騙集團不只騙台灣人,更騙倒印度人揚名國際。他們利用臉書廣告等方式,誘騙印度人加入平台,只要幫忙點讚就有錢拿,但前提是要加入會員,儲值越多利潤越高,等到被害人要領錢,就以系統更新等理由推拖,然後封鎖被害人,目前有近三千人受害,不法利益達上百萬新台幣。

25歲楊姓男子今年3月起與同夥等7人,在新北市中和區一處大樓內組詐欺犯罪集團,由楊嫌與另一名俞姓男子擔任現場負責人,其他施姓男子等5人為詐欺機房成員。據了解他們先在社群網站上打廣告,成立粉專,誘騙被害人加入APP,聲稱只要按讚就有錢,不過申加入要付會員費,並分為五個會員等級,儲值越多按讚所得利潤越高,最高等級一次要三萬台幣,但當被害人要提領現金時,嫌犯們就以系統更新等理由,封鎖被害人,粗略估算不法所得折合新台幣約100萬元,不排除詐欺機房也以同樣模式詐騙國人。另外篤信四面佛的楊姓主嫌,在落網前曾拜拜求籤,結果卻抽到下下籤,果然做壞事,神明不會保佑。

而七名嫌犯不僅學歷低,還不懂英文,一切全靠GOOGLE翻譯騙到外國人,跟被害人講解平台規則,有跟YOUTUBE創作者合作,按讚就有錢,警方表示,目前清查印度至少有上千人受騙,刑事局將透過駐印代表處與國際刑警組織聯繫印度政府擴大偵查,同時呼籲民眾在臉書、Instagram上遇到宣稱「用手機就能賺錢」、「用手機點讚就能在家輕鬆賺佣金」等可穩賺不賠的高報酬投資標的廣告,應詳加思考並提高警覺,以免受騙,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以保障自身權益。

更多連結:
捐60萬助昏迷男童 連千毅表示做公益行之有年!陳沂批沽名釣譽「有新聞熱度才出來裝善人」

四季線上/温寶怡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