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未核保  業者:保戶權益仍有保障

隨著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讓不少民眾都陸續被匡列居家隔離或檢疫,也讓年初熱賣的防疫保單再受到關注。因為如果民眾有事先購買防疫保單,隔離期間就有10萬元理賠金,不過到目前為止,投保的民眾還沒收到保單,會不會影響到自身權益?產險公司說,只要有投保的民眾,權益都有保障。

更多新聞: 被印度拖累?尼泊爾確診激增 封城15天

排隊人潮滿滿滿,今年初產險公司推出的500元防疫保單,狂銷300萬張,如今台灣又出現本土確診病例,而且匡列的隔離人數,不斷增加中,產險公司扣除成本,能賺錢嗎?

保險理財顧問郭俊宏表示,「現在它的扣除成本,可能它有將近10萬元,這個保費的淨收入,那大概可以賠1萬個人,所以目前看起來這個,理賠率再加上,它在這中間的收益,其實應該目前還是在安全的。」

防疫保單未核保  業者:保戶權益仍有保障

保險達人評估,產險公司500元防疫保單,賣了300萬張,等於進帳15億元,扣掉成本,還有10億元左右,光是銀行利息,就有800萬元,可以賠80人,而前陣子部桃染疫事件,申請理賠也只有個位數,因此整體來說,產險公司還是會賺錢,不過產險公司2月有轉嫁風險再保,因此整體成本也增加不少。

保險理財顧問郭俊宏提到,「如果它沒有再保的比例不高的話,相對來講雖然它成本減少,可是它萬一真的這個,大規模的疫情擴大的時候,它可能理賠的,理賠的這個損失,就也會跟著擴大。」

防疫保單未核保  業者:保戶權益仍有保障

不過民眾更擔心的是,到目前為止保單還沒核下來,一旦被隔離,是否會影響到自身權益,產險公司回應,6月底將全數完成核保,如果隔離中的民眾,還沒有收到紙本保單,可以等隔離完後,再連絡原先窗口。

產險公司發言人黃志傑說,「我們的保戶不用擔心,不要因為沒拿到保單,就擔心這個,如果你完成的投保動作的話,你如果真的被隔離,有需求的話你直接跟我們連繫,我們會優先處理你。」

防疫保單未核保  業者:保戶權益仍有保障

產險公司打包票,要保戶別擔心!此外也可以上官網,輸入姓名身分證字號及電話,查詢辦理進度,顧好自身權益。

(民視新聞/易俐廷、王文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武肺疫情趨緩 紐約市7/1正式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