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爆助竹聯寶和會幫眾探監 陳明文澄清:選民服務

去年發生的「館長」陳之漢槍擊案,讓「館長」律師黃國昌發現,竹聯幫「寶和會」常常用買凶殺人,再交付槍手安家費的方式犯案,還爆料幫眾透過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辦公室,增加到監獄跟槍手會面的次數。不過陳明文出面澄清,這是單純選民服務,他沒有經手處理,未來會要求服務處審慎篩選,以免不必要聯想。

更多新聞: 海巡署再添新戰力!嘉義艦、新竹艦正式交船

去年發生的「館長」陳之漢槍擊案,警方大動作逮捕竹聯幫「寶和會」多名幫眾,但背後疑似還有藏鏡人,負責給槍手安家費,並定期探視。「館長」律師黃國昌爆料,「寶和會」多次使用這樣的模式,去年「寶和會」前會長邵柏傑,就請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辦公室協助,4度增加跟犯下嘉義土石公會理事長王國振槍擊案的槍手黃啟文的會面次數。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表示,「這個案件事實上我完全沒處理過,是服務處的人告訴我說,因為個資法關係事實上,來請託的民眾跟受刑人的關係,他們也沒辦法完全能夠了解,我告訴他們往後不要再有類似的被誤解的情況發生。」

黃國昌爆助竹聯寶和會幫眾探監 陳明文澄清:選民服務

陳明文出面澄清,是朋友拜託的選民服務案件,直接從嘉義服務處轉呈國會服務處,他並沒有經手。但黃國昌還質疑,黃啟文是第4級受刑人,依照規定只能接見親屬,但增見名單上,卻有「寶和會」幫眾,難免被質疑,是因為立委辦公室從中幫忙。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回應,「我是在做選民服務工作,我不會替黑道服務,這一點也很清楚,如果往後增見的業務,不要給立委做服務案件的話,法務部事實上也可以進一步嚴格限制。」

黃國昌爆助竹聯寶和會幫眾探監 陳明文澄清:選民服務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說,「在協助進行增加接見的時候,都要有自己清楚的原則去過濾,避免造成社會上有不當聯想。」

黃國昌爆助竹聯寶和會幫眾探監 陳明文澄清:選民服務

是選民服務?還是關說?同黨立委也提醒,給予協助前要是沒審慎評估,恐怕惹來特權質疑。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參議院力挺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感謝:誠摯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