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開29度每天吹24小時!他被帳單嚇壞 網推神招:電費減50%
2個月每天狂吹24小時冷氣,電費高達9197元。 (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準備邁入夏天,天氣漸變悶熱,不少民眾都已經開啟冷氣。一位網友最近在網上PO文表示,他家24小時都在吹29度冷氣,但他看到新一期的電費金額時直接嚇傻眼,因為費用竟高達9197元,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師確診案擴大! 華航宣布:即起至5/15取消飛美加12航班

原PO在PTT上貼文表示「租屋三房兩廳,幾乎每天開24小時,溫度只開29度,最多到26度,電費快1萬是不是冷氣問題啊?電腦我也很少在關,洗衣機是洗脫烘聽說好像也很吃電」。隨後,原PO貼出兩張照片,1張是寫有「應繳總金額:9197元」的電費單,另1張是看起來挺老舊的「T牌的窗型冷氣」,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

1
2個月每天狂吹24小時冷氣,電費高達9197元。 (圖/翻攝自PTT)

網友們紛紛留言提醒原PO「別用烘衣機」、「看看有沒有除濕機,有些耗電和冷氣有得比」,也有網友覺得原PO小題大作「2個月繳一次1個月5000是哪裡有問題?」、「電腦沒關真的很費電,電力都是不經意間流失掉的」、「正常,一個月才四千多、冰箱、烘衣、除濕機、吹風機、水波爐、吹風機都很耗電」,最後,有不少網友告訴原PO減少電費的建議「換變頻啦,電費至少省一半」、「沒有變頻就是這樣,換變頻電費變3分之1」、「變頻應該少一半」,這個答案似乎是給原PO的最佳解答。

更多新聞: 每月只給2萬!他嗆孕妻「10點半後小孩不甘我的事」 網一面倒狂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