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連單日破40萬確診 美國宣布限制入境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當局通報一天新增超過40萬人確診,再創全球新高,也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單日確診破40萬例的國家。全球40多個國家紛紛運送物資援助,但屋漏偏逢連夜雨,今天早上西北部古加拉特邦,再傳醫院大火,造成至少18人罹難。

更多新聞: 江蘇南通突颳怪風降冰雹 11人喪命逾百傷

黑夜中救護車飛奔而至,1號印度西北部古加拉特邦一家醫院,再爆奪命大火。

古加拉特邦政府官員帕特爾說,「大約凌晨12點45分,因為重症病房氧氣瓶外洩,突然就引發火勢。」

火勢凌晨從醫院1樓的武肺重症病房延燒,1小時後撲滅,大部分病人成功脫困,但包含護理師在內,有近20不幸罹難。兩週以來就有三間醫院武肺病房起火,超過50人命喪火窟,突顯印度醫療硬體設施急需改善。

印度連單日破40萬確診 美國宣布限制入境

首都新德里郊外,志工搭帳篷,為呼吸困難的民眾輸氧,越來越多民眾選擇不去醫院,印度實際染疫和病故人數,恐怕遠遠高於政府統計。

死者家屬表示,「我們在家看到醫院情況感到害怕,害怕送祖母去醫院有誰會接洽她,有誰會跟我們說醫院的確切情況。」印度雖然是疫苗生產大國,但國內卻只有約2%人口曾經接種,當局宣布5月1日起,開放全體成年人施打疫苗,但之前忙著做外交,多地劑量短缺。為了幫助印度度過難關,台灣等國紛紛出手,巴林派軍艦、載40公噸液態氧補給,美國軍用運輸機、也帶著氧氣等上億美元物資,陸續抵達。

印度連單日破40萬確診 美國宣布限制入境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表示,「我們已經宣布從星期二開始,實施有關印度的旅行禁令。」

幫助他國,更得緊守國內疫情,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證實,5月4日起,除了人道救援工作者,14天內到過印度的非美國公民,一律不得入境。澳洲日前才宣布,5月3號起,暫時禁止14天內去過印度的公民及居民回國,1號又加碼、違反者除了高額罰金,還必須面對5年牢獄之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宮城6.8強震 最大震度5強 搖晃長達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