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第一女學霸是她!19間常春藤大學出天價獎學金要她來讀
西非奈及利亞少女Victory(左1)申請大學獲世界19間頂尖名校青睞,要她入學的獎學金加總多達1.4億台幣。(圖/翻攝自Victory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奈及利亞的17歲少女維多莉(Victory Yinka-Banjo)席捲北美常春藤名校,竟然有19間頂尖大學捧著獎學金要她入學,當中包含哈佛、史丹佛、哥倫比亞等大學,合計獎學金高達500萬美金(約1.4億台幣)。

更多新聞: 巴西武肺破40萬死 總統遭批防疫不力

據《CNN》報導,維多莉是奈及利亞最出色的高中學生,曾在2020年底拿下西非高中會考9個A1,轟動非洲。英文、數學、化學、物理、生物、電腦都沒人考得贏她,甚至在英國劍橋大學的IGCSE(國際中學認證考試)拿到6個A,在美國大學SAT入學測驗獲得1540分(滿分1600分),被稱為「全球前1%的學霸」,也是奈及利亞全國第一女學霸。而她申請到學校包含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史丹佛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布朗大學、維吉尼亞大學、多倫多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等世界頂尖名校。


奈及利亞第一女學霸是她!19間常春籐大學出天價獎學金要她來讀
西非奈及利亞少女Victory(右1)現在的煩惱是到底要去上哪間名校。(圖/翻攝自Victory推特)

維多莉表示,當時她申請學校時很怕沒人會收她,於是她一次申請很多間,沒想到全部世界頂尖大學,只要她申請都全上,還有19間大學捧著獎學金要她來就讀自己學校。她表示她打算攻讀計算生物學(Computational Biology),但還在煩惱究竟要讀哪一所大學。


維多莉的父親是企業主管,母親則是奈及利亞拉哥斯大學講師。維多莉的母親受訪表示,因為他們不是非裔美國人,無法享受美國黑人的就學優勢,她都是在奈及利亞完成中學教育的,希望藉由女兒的故事,鼓舞更多年輕學子。


更多新聞: 日本宮城6.8強震 最大震度5強 搖晃長達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