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憲基金會民調 9成民眾贊成台灣是個國家

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5月2日)早上舉辦制憲公投與國家正常化學術研討會,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致詞時強調,台灣制憲基金會做的民調,有高達9成民眾贊成台灣是個國家,進行制憲國家正常化是我們的責任。包括台大名譽教授李鴻禧和前國策顧問陳隆志,也喊話要蔡總統把握為台灣正名的好時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宮國安顧問:美國已向中國表明「反對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上周才喊要辭總統府資政的辜寬敏,再拋對蔡政府的不滿跟擔憂。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表示,「支持民進黨的,有多少人是對台灣的重視,是要做一個正常的國家,你難道看不明白嗎?你要騙台灣人是嗎?為了政權,要騙2300萬台灣人是嗎?你的政權是我們選出來的政權,我們選出來的政權,你要騙我是什麼意思呢?」

制憲基金會民調 9成民眾贊成台灣是個國家

辜寬敏說自己半世紀以來為了台灣制憲努力,不是為了中華民國而是台灣的將來。既然民調顯示高達9成民眾,認同台灣是個國家,而現在中華民國憲法又是外來的,台灣這個國家要正常化,就是要修憲,辜寬敏也批評蔡英文總統執政多年,只為了選舉修憲,不願意順從民意制憲。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說,「我們台灣面臨修憲還有一個制憲,制憲是什麼呢?制憲是要做正常國家,修憲是什麼呢?就是為了選舉。」

制憲基金會民調 9成民眾贊成台灣是個國家

辜寬敏認為制憲讓台灣國家正常化是大家的責任,台大名譽教授李鴻禧、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也發言力挺。

台大名譽教授李鴻禧說,「憲法制定差不多都是國民黨的,不是國民黨就是挺國民黨,支持國民黨的社會人士,所以這個跟我們沒有關係。」

制憲基金會民調 9成民眾贊成台灣是個國家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說,「台灣雖然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還不是正常化的國家,台灣要成為一個正常化的國家,有許多需要大家共同奮鬥的大工程。」

台灣制憲基金會匯集各方意見,特別是現在包括美國在內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呼籲蔡政府別耽誤現階段為台灣正名的最好時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北市黨部晚間臨時會! 即刻開除趙介佑黨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