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油錢箱出怪招 賊用鐵條沾口香糖黏出鈔票

有超過300年歷史的台南大觀音亭興濟宮,遭到一名廟宇大盜攀牆進入,接著利用鐵條黏口香糖的方式,黏出了油錢箱裡面的百元鈔票香油錢,但真得是賊星該敗,剛好工作人員提早來開廟門,男子當場被逮個正著,還辯稱是前一晚被廟方人員不慎關在裡面,但廟方調出監視器畫面,戳破他的謊言。

更多新聞: 老婦濫用健保1億?想匯款35萬 行員機警攔下

凌晨三點左右,就看到男子小心翼翼,爬過廟牆,進到台南知名的大觀音亭興濟宮裡面,男子手上還抱著一個工具箱,接著大搖大擺在廟裡面閒晃,來到一旁的賽錢箱旁,將鐵條黏口香糖塞進洞口,輕輕鬆鬆就"釣"出白花花的鈔票,一張接著一張。

大觀音亭興濟宮常董吳瑩彬說,「賊星該敗剛好今天我們師父,提早來開廟門才發現到,如果照我們正常5點開廟門,他可能4點半就翻牆出去了。」

偷油錢箱出怪招 賊用鐵條沾口香糖黏出鈔票

重回案發現場,嫌犯疑似就是踩在廟牆外的解說牌,翻牆而入,鎖定特定的賽錢箱,偷走放在裡面的香油錢,剛好巧遇提早來開廟門的師父,被逮個正著。

大觀音亭興濟宮常董吳瑩彬說,「師父在說這個人,平常都有看到他來拜拜,都拿著一炷香他沒有在拜神明,他都在這裡走來走去,觀察投錢的狀態,如果錢多往上一直累積,這樣他在釣就很輕鬆。」

偷油錢箱出怪招 賊用鐵條沾口香糖黏出鈔票

男子辯稱是不小心被關在廟裡面走不開,但廟方調出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整個偷竊過程,報警逮捕這名男子,警方在男子身上查出約四千多元的百元鈔票,赫然發現,他幾天前才剛在別的廟宇犯案被逮,才剛交保竟然就又犯案。

偷油錢箱出怪招 賊用鐵條沾口香糖黏出鈔票

台南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長林宥榛說,「該男子自稱是因為昨日參拜太累,於廟內休息故未在廟門關的時候離去,竊嫌疑似是利用廟裡的線香,然後深入油香之內去黏取鈔票。」

40歲無業的鍾姓嫌犯,在台南偷遍寺廟,連神明都敢偷,終究得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林俊明、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星際大戰真實上演?2男街頭持長棍互K重機騎士圍觀:以為拍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