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婦吃壽司噎到 遇休假護理師救命

新北市汐止一名90歲阿嬤,跟家人去吃迴轉壽司,不慎噎到,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好在報案時,孫女聽從電話那頭指示急救,另外現場剛好有休假護理師,立刻幫阿嬤CPR,在救護車來之前就把人救活,從死神手中搶回一命。

更多新聞: 中和驚傳女童遭狗咬見骨  母怒控飼主態度惡劣

老婦人吃壽司吃到一半,突然間,整個人癱軟,家人們好焦急,圍在身邊好緊張,這時出現一名白衣女子,而他也真的是白衣天使,休假的護理師,馬上施救哈姆立克法,發現沒反應,立刻將人扶到地上,不斷按壓CPR。11號中午12點多,這名90歲吳姓婦人跟家人到汐止用餐,享用迴轉壽司,卻不慎噎到,好在護理師幫忙,在救護車來之前,老婦人就已經急救成功,恢復生命跡象,而沒出現在畫面中的救護派遣員,接到孫女求救電話,也扮演重要角色。坐在新北市消防局裡,派遣員電話一通接一通,除了第一時間通報,另一方面指導家屬怎麼做,還得安撫情緒。站在患者後面,拳頭對準腹部,只是哈姆立克法並非萬能,而且只能救有呼吸心跳的人,如果像是老婦人這樣,已經失去意識,得施救CPR。老婦人恐怕沒想到,吃個壽司,鬼門關前走一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鄰居狗太吵 惡男竟縱火又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