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隔離人數創新高! 柯文哲指「敵情不明」:明宣布調整防疫層級
柯文哲表示,「這一兩天敵情不明,呼籲市民朋友戴口罩」,另外,台北市居家隔離人數達252人創新高,是否升高防疫層級,明上午10時30發布記者會說明。(圖/翻攝自臉書)

華航、諾富特飯店確診個案連環爆,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再新增4例本土,整起風暴至今累計24人染疫,超過當初部立桃園醫院的21人,可說是疫情以來台灣最嚴重的一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表示,「這一兩天敵情不明,呼籲市民朋友戴口罩」,另外,台北市居家隔離人數達252人創新高,是否升高防疫層級,明上午10時30發布記者會說明。

更多新聞: 護分局長槓蘇揆 柯文哲發圖文再嗆聲?綠委:政治操作把民進黨污名化

華航確診機師事件延燒到諾富特飯店員工和同住家人,目前累計已有24人確診。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疫情說明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華航諾富特案染疫人數已超越部桃的21例確診人數,不敢斷言沒有社區感染的風險,但社區警戒至少要觀察到5月中,如果5月中關鍵期前沒有再新增本土個案,則可再次平安度過。

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晚間緊急拍片提醒民眾落實防疫。針對今日新增的本土個案足跡跨雙北,柯文哲表示,政府該消毒的,不管是公車、場館、住家都已完成,有必要的話,今晚會再消毒一次。

柯文哲指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達252人,創歷史新高,他懇請需要居檢或隔離的民眾務必配合,不要趴趴走。他說,「這一兩天敵情不明,呼籲市民朋友戴口罩」,至於是否升高防疫層級,明上午10時30發布記者會說明。

黃珊珊則說,北市府接下來將針對防疫旅館動線確實分離來抽查,避免這次桃園諾富特事件重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調派印度「年薪72萬變月薪」 網友:我該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