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累計破60萬人確診 官方籲黃金週連假減少外出

日本武肺疫情持續延燒,至今累計已有超過60萬例確診,目前正入院治療的重症患者數,也來到1050人的新高,東京、大阪等地的醫療體系都瀕臨崩潰,還發生多起患者在等待入院時、病情惡化病逝的案例。由於目前日本還在黃金週連假期間,政府也再三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外出以防病毒繼續擴散。

更多新聞: 印度疫情嚴峻 大型產業組織籲當局限縮經濟活動

有著小江戶之稱的埼玉縣川越市,許多民眾趁著連假期間來此,遊覽充滿歷史韻味的街道風景,當地商店街為避免大批遊客邊走邊吃、增加病毒傳播風險,也在各處貼上海報,呼籲大家做好防疫。

但即使在連假期間,日本疫情卻絲毫沒有退燒,全國正在接受治療的重症患者,也來到1050人的新高,東京等地醫療系統陷入緊繃,患者確診後只能排隊等待入院診療,兵庫縣還發生有患者在等待入院時,病情急速惡化病逝。

日本累計破60萬人確診 官方籲黃金週連假減少外出

東京西德洲會醫院院長渡部和巨說,「當病床使用率達到9成時,就必須被迫拒絕患者入院,我們很擔憂可能會變得像大阪那樣。」情況最危急的大阪,重症病床使用率已高達98.3%,醫療院所甚至得採用緊急分診系統,先由當地醫大醫療中心統一審視急診患者病況,再視嚴重程度分送至各個醫院,藉此緩解醫療壓力。

日本累計破60萬人確診 官方籲黃金週連假減少外出

關西醫大醫療中心副院長中森靖表示,「就算我們自己覺得快到極限,但如果承認了就真的會導致醫療崩潰,所以我們還是會繼續撐下去。」各界仍在試圖了解肺炎病毒特徵,大阪大學團隊就用搭載8K攝影機的顯微鏡,成功拍到病毒逐漸破壞細胞的瞬間。

研究團隊興奮之餘,也期待這項新發現,能在研發治療藥物時派上用場。但對日本來說目前最重要的,還是要在連假期間控制疫情。

日本累計破60萬人確診 官方籲黃金週連假減少外出

日本經濟改革大臣西村康稔呼籲,「還是希望民眾在連假後半段,盡量不要出遠門旅行或返鄉。」

東京、大阪、京都、兵庫等四地的緊急狀態,將持續到5月11日為止,能否在這段期間內降低染疫人數,也事關將在7月下旬開幕的東京奧運,是否還能開放觀眾入場觀賽。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瘋傳案1136「到花東玩」 陳時中:無意義足跡徒增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