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環狀輕軌二階工動工 部分居民抗議不便

高雄環狀輕軌二階工程,在美術館路、大順路段的主體工項,昨天(2日)正式動工,原本兩線道的大順一路,圍起施工圍籬,雙向都只剩單線道可走,附近居民認為對交通影響真的很大,一早就到施工現場抗議,不過也有民眾認為,市府有專業考量,好或壞可能就要等未來,才有答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船隻越界闖我海域漁釣 船上15人全押返馬公留置調查

原本兩線道加上機車道的大順一路,在龍勝路與龍德路間,已經圍起施工圍籬,雙向車輛都只剩一個車道可以走,這讓附近居民以及店家都覺得,相當不方便。

高雄環狀輕軌二階工動工 部分居民抗議不便

居民說,「工程一做我們生意一定受影響,因為車子不能停,第二是造成污染空氣污染。」

不僅交通大受影響,沿線居民也感受到工程帶來的空污,因此輕軌二階段工程,2日在大順路正式動工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就有居民到現場舉牌抗議,認為市府完全漠視他們的訴求。

儘管有人抗議以及不滿,不過也有居民認為,輕軌勢在必行,好壞其實可以留待後續完工之後,再來評斷。

高雄環狀輕軌二階工動工 部分居民抗議不便

市長陳其邁去年底就宣示,輕軌要在2023年全線通車,當時還透過動畫讓市民知道,市府做好完善規劃,而最具爭議的美術館、大順路段,儘管還有部分反對聲音,但市府強調,透過路線優化的措施,絕對會讓市民未來更加便利,希望用路人以及市民可以多包涵,共同度過施工期,邁向輕軌成圓的百年城市願景。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所長接獲指示刪畫面? 前副所長被指處理失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