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擴大 高雄海空雙港接種人數暴增

本土疫情擴大,似乎讓疫苗的接種率提高。高雄市衛生局在小港機場和高雄港設站,提供第一線工作人員接種疫苗,比起第一天施打人數高出一倍,有的人是因為工作上接觸外籍人士比較多,有打有保佑,有的人坦言,是因為擔心這波疫情才來打。

更多新聞: 台印反中立場相同 路透社:疫情讓雙方關係變緊密

捲起衣袖,讓衛生局人員注射疫苗,後面的椅子上還有不少民眾在排隊等著施打,這裏是高雄港大廳,高雄市衛生局特別在這裏設站,就近讓第一線的港務人員接種疫苗。接種民眾表示,「反正就是早晚都要打的,有機會就要打,如果真的很不幸工作區域裡面,有人真的有確診的,反而是我們風險來講會比較低一點。」

本土疫情擴大 高雄海空雙港接種人數暴增

比起4月29日第一天設站,接種民眾三三兩兩,五一連假過後,民眾接種願意似乎明顯增加,不少人坦言是受到這波本土疫情擴大影響,也有人是因為工作上需要。接種民眾提到,「因為最近北部這樣子對不對,當然要考量會不會往南部走啊。」接種民眾也說,「對我們營建業的應該都會有幫助到,接觸人比較多,本勞跟外勞都會有。」

本土疫情擴大 高雄海空雙港接種人數暴增

不只高雄港,小港機場也有為機場人員限定的疫苗接種站,周一接種民眾同樣也爆增。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在小港機場接種預約的人數,已經到達接近180人,這樣的一個狀況也顯示了,目前國內相關的疫情嚴峻,這些第一線的工作同仁,對於本身的處境還有需要疫苗保護,這樣的一個認知是有所提升。」

本土疫情擴大 高雄海空雙港接種人數暴增

兩處疫苗接種站,週二都是最後一天設站,衛生局預估隨著疫情變化,民眾施打意願也會增加,接下來在下週一還會再回到這裡設站,希望第一線的人員不要再錯過,否則就要自己跑醫院打。

(民視新聞/呂鎌顯、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視察防疫旅館人員打AZ疫苗 前腳剛走有民眾暈針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