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領土」!中國海警船頻接近釣魚台列嶼 日本擬成立運輸部隊
中國近日頻接近釣魚台海域,日本擬成立運輸部隊。(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中國不只台海情勢緊張,就連亞太海域各國也都繃緊神經,最新的「經濟學人」才將台灣列為「地球上最危險地區」,中國海警船近日就頻頻在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航行,日本防衛省為防止釣魚台列嶼發生不測,考慮2024年新成立海上運輸部隊。

更多新聞: 乘橡皮艇偷渡來台「投奔自由」福建男恐被遣返


守護「領土」!中國海警船頻頻接近釣魚台列嶼 日本擬成立運輸部隊
日本擬設立海上運輸部隊,防「領土」遭入侵。(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根據外媒報導,中國海警船頻頻航行在釣魚台列嶼海域,入侵「領海」,威脅增高,因此日本防衛省考慮,設立新的一支海陸空自衛隊聯合組成的海陸空自衛隊,包括運送燃料、裝備品、彈藥、食糧等專門組織,預計2024年成立。這支海上運輸部隊,將部署一艘2000噸的中型船隻,以及3艘1000噸以下的小型船隻,可運送飛機難以載運的重裝備。
根據報導指出,中國海警船時常航行在領海外側的鄰接海域,4月25日有4艘中國海警船入侵「領海」。中國從今年2月實施海警法以來,入侵「領海」的情形增加,日本防衛省近年逐漸加強西南群島防衛體制,2016年在位於日本最西端、距離台灣最近的沖繩縣與那國島部署沿岸監視隊;2017年在沖繩本島部署負責防空的「西南防空部隊」;2020年在沖繩縣的宮古島部署地對艦及地對空飛彈部隊。

更多新聞: 中軍濱州號現身基隆外海 台日軍艦聯合跟監美新任印太司令交接 感謝台灣海軍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