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隔離人數創新高!北市暫不升級防疫計畫「維持秋冬專案」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北市目前居家隔離人數達到252人,創下新高。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北市防疫將依照原有秋冬專案,暫時不會升級防疫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屬意人選被拒而抹黑陳嘉昌? 陳家欽駁斥:謠言

華航確診機師事件延燒到諾富特飯店員工和同住家人,目前累計已有24人確診。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疫情說明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華航諾富特案染疫人數已超越部桃的21例確診人數,不敢斷言沒有社區感染的風險,但社區警戒至少要觀察到5月中,如果5月中關鍵期前沒有再新增本土個案,則可再次平安度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臉書指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達252人,創歷史新高,他懇請需要居檢或隔離的民眾務必配合,不要趴趴走。他說,「這一兩天敵情不明,呼籲市民朋友戴口罩」,至於是否升高防疫層級,今天上午10時30發布記者會說明。

黃珊珊表示,根據指揮中心3月9日所訂定的防疫計畫三階段措施中,第一階段是本土感染源不明之本土案例時,就將啟動第一階段,今天為止,陳時中在接受廣播時也說「暫時沒有原因不明病例」。

黃珊珊強調,北市將依照原有秋冬專案進行防疫,暫時不會提升防疫計畫第一階段,並持續密切監控後續狀況,相關細節、疫調部分,也會持續關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單日3689死破紀錄 民眾無懼病毒慶祝選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