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那麼旺》8歲東方美媚自創洗腦神曲《毋災歌》 簡單直白唱出眾人心聲「我啥米攏毋災」

《台灣那麼旺》青少年組選手東方美媚,台美混血兒的她雖然出生於美國,卻能說得一口流利的台語之餘更是多才多藝,學過口風琴、笛子、鋼琴、體操及芭蕾舞等,最近也因為與家人一起定居台灣的關係,對於台灣的傳統文化也有著深厚的興趣,較早前東方美媚還在節目上飆唱歌仔戲「身騎白牛」,誇張有趣的演出也吸引了許多觀眾的注目。

舞台上東方美媚的浮誇有趣表情,以及生動可愛的舞蹈表演,總是為觀眾帶來許多的觀賞樂趣,加上其流利的台語演唱也是東方美媚備受大眾喜愛的一大亮點,然而在新一集《台灣那麼旺》中,主持人胡瓜問及東方美媚來台灣學的第一句台語時,東方美媚卻是回道:「毋災」兩個字,剛開始胡瓜還一頭霧水,並再三問道「你學的第一句台語是甚麼字」,一段時間過後,胡瓜也終於弄清楚原來東方美的「毋災」,就是她學的第一句台語,兩人鬼打牆般的對話更是笑倒現場眾人。

而多才多藝的東方美媚,更用第一句學會的台語「毋災」創作了一首歌曲,並將這句「毋災」運用的淋漓盡致,歌曲開首便是極為洗腦的「毋災、毋災、毋災,我啥米攏毋災」,緊接著便是超有畫面的考試心聲「考試ㄟ時陣,我啥米攏看嘸,毋災、毋災、毋災,我啥米攏毋災」,歌曲最後更是畫龍點睛的唱出每天苦惱吃甚麼的困擾,「阿爸去買便當,毋災安奈點,毋災、毋災、毋災,我啥米攏毋災,我毋災欲呷啥,啥米攏賀呷」,可愛逗趣的歌曲真是一句就把許多人苦惱多年的心聲,一語道盡。

本集完整內容:

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鎖定每週六晚上20:00於民視無線台、四季線上影視播出的《台灣那麼旺 Taiwan NO.1》。
更多連結:
《萌力男孩》洪尚捷、楊博智吃醋鬧拆伙
許仁杰超嗨大失控曝婚後求生之道 洪尚捷、楊博智Hold不住啦!
《台灣那麼旺》鄧品硯選唱許富凱暖心歌曲《棉照被》

四季線上/温寶怡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