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諾富特群聚達社區警戒?陳時中:還在第一階段沒有升級的必要
指揮官陳時中公布,台灣社區感染狀況屬「第一階段-出現境外移入導致零星社區感染病例」,沒有升級的必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近期華航機師染疫風波,接連延燒至諾富特飯店多名員工感染確診,現多名個案同居家人也陸續確診。針對疫情警戒標準,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台灣社區感染狀況屬「第一階段-出現境外移入導致零星社區感染病例」,沒有升級的必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見假消息! 網傳「端午節前別出門」 陳時中:轉傳最重罰300萬

針對「第一階段-出現境外移入導致零星社區感染病例」指揮中心公布因應事項:一、搭乘大眾運輸、出入公共場所須配戴口罩。二、建議延後或取消密切接觸之集會活動。三、各場所需落實實聯制、社交距離、體溫量測、消毒等防疫措施。

快新聞/華航染疫延燒「家人確診」達社區警戒?陳時中:沒有升級的必要
陳時中表示,以現在台灣目前屬「出現境外移入導致零星社區感染病例」階段。(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本土確診案例皆屬「親密家人接觸者」。以現在台灣的社區感染狀況看起來,比較接近「第一階段」,因此將維持原來的相關集會指引要求,沒有升級的必要。

陳時中提醒,活動主辦單位需做好防疫應變計畫,若有相關症狀的出現,需確實規劃通報及區隔流程。

最後陳時中呼籲,出入公共場所時請配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是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社區最好的方法!

快新聞/華航染疫延燒「家人確診」達社區警戒?陳時中:沒有升級的必要
辦理集會活動先風險評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化分流! 諾富特清消完畢「不再收外籍機組員」 擬發一次性房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