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愈多領愈多 雲縣府:生第10胎補助10萬

搶救生育率;雲林縣府推出「生愈多領愈多」方案,生第一胎補助1萬元,第二胎兩萬元,依此類推,生到第10胎就補助10萬元,但數據揭開殘酷真相,雲林縣長張麗善說,其實,願意生第一胎的,不到5成,只有48%;願意生第二胎的夫妻只有35%,願意生第三胎的,只有12%。

更多新聞: 一句話讓對方心癢癢!大學生分享曖昧互動 欲擒故縱「搞神祕」感情秒暈船

台灣生育率全球最低,該怎麼搶救?全國生育率倒數第四的雲林縣,灑鈔票「催生」。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鼓勵生育,所以我們第一胎,生育津貼1萬元,第二胎我們是補助兩萬元。」

生愈多領愈多 雲縣府:生第10胎補助10萬

生愈多、領愈多,雲林縣長張麗善說,生第一胎補助1萬元,生第二胎補助兩萬元,依此類推到第10胎,就可以領到10萬元的現金補助,但數據卻揭開殘酷現實,願意生第一胎的只有48%,願意生第二胎的,只有35%,願意生第三胎的,只有12%。雲林縣長張麗善說,「生第四胎第五胎也是有,但是基本上沒有那麼大的意願,雲林縣目前有生到第九胎的,只有一個。」

生愈多領愈多 雲縣府:生第10胎補助10萬

只靠表面上的補助,當然誘因不大,雲林縣政府還搭配「金幸福存摺」,總價值約兩百萬元,只要符合標準,都可以申請補助;另外,試做「試管嬰兒」還補助兩萬元。台大雲林分院婦幼醫學中心主任徐明洸說,「去年一整年,有47對夫妻,得到縣政府的補助,而且他們的試管嬰兒,成功機率,也超過7成以上。」

生愈多領愈多 雲縣府:生第10胎補助10萬

雲林縣府統計,近5年來,雲林縣出生人口每年平均約有4200多人,死亡人口約有7200多人,換算下來,人口逐年遞減3千人,生育率下降,是迫切的危機。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巨蛋屋頂鈦版漆面落漆 議員勘察要求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