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災不斷! 新疆沙塵暴看嘸路、四川冰雹洗禮

中國這兩天遭遇壞天氣,各地災情不斷。新疆烏魯木齊就出現超強狂風,掀起沙塵暴,能見度不到10公尺,高速公路上的車輛也因而受困;貴州則是下起豪雨,使得沿河等地積水成災;而甘肅、陝西也突降冰雹,不過,所幸截至目前,並未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日九州飛過「火流星」 專家研判為小行星碎片

暴雨下不停,3日凌晨、貴州沿河已經淹成一片,黃水滾滾,最深處甚至深達一公尺,當局只能動員救難小組,到處救出受困的民眾。

天公不做美,從5月開始,中國各地就輪番出現壞天氣。

2日下午、陝西甘肅都出奇不易、下起冰雹,最大直徑還超過3釐米,民眾只能慌忙走避。

中國天災不斷! 新疆沙塵暴看嘸路、四川冰雹洗禮

不過,1日新疆烏魯木齊到吐魯番高速,也出現瞬間風力達11級的超強風,掀起沙塵暴,路上行駛的車輛竟也因此受困,當局只好出動消防人員前往幫忙。

寧夏銀川遊客蘇敬軒說,「那些沙子還在拍打著我的手,以及我的各個部位特別疼。」

中國天災不斷! 新疆沙塵暴看嘸路、四川冰雹洗禮

而2日晚上,四川也降下大量冰雹,還配上狂風暴雨,讓民眾膽顫心驚;2日晚上到3日上午,重慶25個區縣,也歷經強風暴雨洗禮;同時間,廣東清遠也下起大雨,登山客也因此受困山區。

所幸截至目前,儘管壞天氣造成不少災情,倒也沒有人員傷亡。

另外,中國氣象單位也警告,4日起,降水帶南移,湖南、江西南部、福建北部到廣東都可能再現大暴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潘建志批習近平「根本就是胖虎」 網曝1關鍵:中國小孩全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