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三接外推方案 詹順貴與部份環團力挺

昨天行政院三接外推方案出爐,今天馬上獲得環團力挺,前環保副署長詹順貴以及部分環團,出面表示支持與肯定,詹順貴也向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喊話,要有溝通空間,別堅持己見。

更多新聞: 澳洲抗中聲浪升高!示警中國打政治作戰 澳軍方:若踩底線將出手轟炸

前環保副署長詹順貴說,「看到了昨天政府推出的這個外推方案,它確實能夠兼顧到非核,減碳改善空汙跟生態保育面向,環團從來就不是只有一種聲音,那今天我們來開記者會,來表示支持政府的外推方案,也不代表環團是分裂。」前環保副署長詹順貴和多位環團代表排排坐,力挺行政院前一天提出的,三接外推455公尺方案。

政院三接外推方案 詹順貴與部份環團力挺

前環保副署長詹順貴表示,「最後如果潘忠政還是支持,三接一定要完全撤離大潭這邊五公里,對於其他位於北海岸,擔憂這個核四重啟的居民,以及中南部擔心空汙的這些民眾,情何以堪。」詹順貴也向依然反對外推方案的、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喊話,希望他不要選擇對撞,而是對話。

政院三接外推方案 詹順貴與部份環團力挺

至於雙方誰能說服民眾支持,將在8月28號公投時見真章,而他自己則會投下反對票。對此,潘忠政與藻礁公投推動聯盟發出聲明稿表示尊重,但指出外推方案,無法改變大潭海象不佳問題,重申將三接遷走,才是長久之計。批評政府沒有提供相關生態影響評估資料,資訊並不公開。

政院三接外推方案 詹順貴與部份環團力挺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陳憲政說,「既然你都已經要讓人民來做選擇,你就應該要把所有的方案,包括遷移的方案它的利弊,你就要做一個詳細的一個分析,而不是只是一個簡單的圖表。」

雖然仍有環團不領情,但總統蔡英文在臉書PO文,強調是執政團隊聽取各方意見、考慮過各種可能性後,盡最大誠意所做出的決定,呼籲全民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希望,反對的團體能夠轉而支持,才能共創雙贏。

政院三接外推方案 詹順貴與部份環團力挺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也是我們最大的誠意,跟電力負荷最大的容忍了,我們很期待還有一些,要堅持非遷移不可的朋友,能夠多一點了解,能夠轉而支持,這樣才能共創雙贏。」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確實這樣的一個外推的方案,會讓我們的三接的完工,再慢兩年多也會增加一些經費,不過他的最大問題就是,讓大家可以感受到政府的誠意,來解決各項的關切的問題。」閣揆與經濟部長都喊話,三接外推,是兼顧藻礁及供電的解方。府院展現誠意,拆解藻礁公投反彈力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酸吳怡農「肌肉練假的」不敢動黃承國 鄭麗文先申請隨扈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