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丟蟑螂案衝著雙北警局長而來? 陳嘉昌:可能性很小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昨出席餐敘,竟有2名不明人士朝餐廳櫃台丟擲大量蟑螂,他今早表示,已鎖定數名犯嫌的身分,正積極查緝到案。(圖/民視新聞)

雙北市警察局長3日晚間出席台北市義警大隊在中山區的餐敘,竟有2名不明人士朝餐廳櫃台丟擲大量蟑螂,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徹夜坐鎮中山分局指揮辦案,他今早表示,已鎖定數名犯嫌的身分,正積極查緝到案。至於犯案動機是否與警方有關?陳嘉昌說「可能性很小」。

更多新聞: 嫌持刀襲擊做完筆錄請回? 傷者家屬控警縱放

台北市大安區臥龍義警中隊3日晚間,在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一間餐廳舉行餐敘,雙北警察局長都到場,卻有2名男子拿起裝滿蟑螂的袋子亂砸後逃逸。

陳嘉昌今早參加市府擴大市政會議,他會前受訪表示,丟蟑螂的行為和潑漆、潑糞一樣都是暴力行為,他嚴厲譴責,昨天警察局和中山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刑事警察局也到場支援,整晚研討案情,初步掌握數名嫌犯,也已查明身分,漏夜查緝中,將會依法嚴辦。

至於犯案動機,陳嘉昌指出,大概有些研判,但犯嫌尚未到案,擔心影響偵辦結果,因此暫時保留。他僅說,跟義警餐敘的關聯性較小,其他的不能給太肯定的答案。

媒體追問,丟蟑螂案與雙北局長出席餐敘有關嗎?陳嘉昌回應「可能性很小」,犯嫌應該有某些因素,但跟此聚會無關。

傳出近日有不明人士到雙北的水族館搜刮蟑螂,陳嘉昌表示,現場丟的蟑螂體積較小,類似水族館在養魚的蟑螂,在網路上也買得到,這些都是正在清查的範圍。

陳嘉昌說,此案調查進度已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報告,柯希望盡快將歹徒抓到,依法嚴辦;警政署長陳家欽也傳簡訊關心此案。

由於再2個多月即將退休,卻接連發生松山分局案、丟蟑螂案,陳嘉昌表示,只要在岡位的一天,一定會全力執行該做的任務和工作,最近事情有點多,對他來講是種考驗,但堅持人生在警界的生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嘉昌也在場!台北市義警大隊餐敘 2男丟滿袋蟑螂後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