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一周戰況/中信兄弟戰績回穩 網紅:2投手將成上半季爭冠關鍵
網紅「台南Josh」認為中信兄弟有2位,至今尚未在一軍登板的投手,將成為他們爭奪上半季冠軍的關鍵。(圖/取自台南Josh 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中華職棒32年賽程第8周結束,上周5隊戰況相對單純,也讓各隊排名稍微有了差距。味全高薪簽下的左投王維中回歸先發首場,體力撞牆提前退場吞敗,網友討論起他是否變成賠錢貨,網紅「台南Josh」卻表示要多觀察幾場再斷定,另外本周中信兄弟有機會讓陳琥和余謙兩位潛力新秀登板投球,Josh認為這兩位投手的表現,或許會是中信兄弟爭奪上半季冠軍的關鍵。

更多新聞: 台灣「阿卡貝拉」美聲樂團飆8首動漫組曲 樂迷驚喜直呼:熱血到炸裂

4/27至5/2進行的中職第8周賽事,樂天打線雖然重現暴力本色,卻只繳出1勝3敗的戰績,台南Josh指出原因在他們「亂成一鍋粥」的守備,富邦和味全打擊問題依舊嚴重,同樣只拿到1勝3敗,至於投、打穩定發揮的統一和中信兄弟,上周都拿下4勝1敗的好成績。

樂天桃猿:上周繳出5隊最佳打擊數據,卻在4場比賽發生多達7次的失誤,讓勝利從手中溜走,加上今年找來的洋投,就有2位無法勝任先發位置,也讓投手表現,依舊成為今年樂天短期無法解決的難題。

中職一周戰況/中信兄弟投手崩盤防禦率衝到6 網紅:先發不及格該換人
樂天桃猿打線重現暴力本色,卻因「亂成一鍋粥」的守備,讓勝利從手中溜走。(圖/取自台南Josh YouTube影片)


富邦悍將:全隊打擊陷入低潮,讓富邦上周在3位強力洋投先發的比賽,竟然一場勝利都沒拿下,更糟的是能打的球員陸續受傷。Josh認為這時應該要多啟用替補陣容,不然打擊教練再厲害,也改善不了富邦目前問題。

味全龍:上周最大焦點,就在重回先發的王牌左投王維中,面對中信兄弟比賽,他在前4局連續解決12位打者,卻在第5局體力明顯下滑,遭攻下3分提前退場,也引發網友討論,味全是否花高薪買到體力不佳的「賠錢貨」,不過Josh認為現在下定論太早了,至少要再觀察3、4場比賽才能確定,以他可以完美壓制打者4局的表現,還是很值得期待。

統一獅:目前陣中3位洋投,是5隊中表現最佳,他們上周表現依舊精采,加上統一獅打者一直有人輪流跳出來,維持打線攻擊上的穩定,也成為至今戰績領先的原因。

中信兄弟:鄭凱文上周先發表現回穩拿下勝投,讓原本認為他會因表現不佳遭撤換的Josh被打臉,不過面臨本周5場比賽,中信兄弟已將原本固定先發的廖乙忠和萊福力下放二軍,勢必要動用新的投手先發,陳琥和余謙是Josh認為本周可以嘗試的選項,他們兩人的表現,更可能是中信兄弟爭奪上半季冠軍的關鍵。

中職一周戰況/中信兄弟戰績回穩 網紅:2投手將成中信上半季爭冠關鍵
Josh認為中信兄弟本周可以嘗試讓余謙在一軍初登板,他可能會是中信爭奪上半季冠軍的關鍵。(圖/取自台南Josh YouTube影片)


5/3–5/9展開第9周賽程的中華職棒,味全龍和統一獅將展開3連戰,至今面對統一獅1勝難求,吞下8連敗的味全,能否拿下對戰首勝,成為本周的觀戰重點。

中職一周戰況/中信兄弟投手崩盤防禦率衝到6 網紅:先發不及格該換人
本季對戰統一獅0勝8敗的味全龍,能否在本周3連戰拿下首勝,成為觀戰重點。(圖/取自台南Josh YouTube影片)
更多新聞: P.LEAGUE+/季後賽挑戰賽拚滿五場 領航猿淘汰卻掀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