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跳水急殺!「企業市值大風吹」謝金河:考驗基本面的開始
台股4日盤中跌破「萬七」大關。(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股今(4)日開盤小漲27點,以17249.56點開出,但電子股賣壓湧現,先前強勢的航運股、鋼鐵股也殺聲隆隆,指數瞬間跳水翻黑,不僅跌破「萬七」大關,一度跌逾500點,來到16647.61點。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這是「考驗基本面的開始」。

更多新聞: 富邦金股利政策挹注股價 收盤市值強壓國泰金

台股跳水急殺!「企業市值大風吹」謝金河:考驗基本面的開始
謝金河認為,這是考驗基本面的開始。(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謝金河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台股昨天大跌344.31點,讓短缐的帽客很緊張,不過這是考驗基本面的開始,這一天股價波動大,市值也出現大風吹,這也是台灣企業重新洗牌變動最激烈的一天。

謝金河指出,聯發科3日仍穩居老二地位,與鴻海差距拉開了。二是富邦金大配股息股票,得到市場正面回應,市值往上衝,站上第七,而國泰金也往上升一級到第九,聯電股價大幅下跌,市值跌至第十一。「有趣的是長榮海運股價往上衝,追過大立光,統一,兆豐金及中信金,成為第十五大市值企業,陽明也快速趕路,已經追到市值第五十,可能進一步追過彰化銀行」。

謝金河也提到,另一個焦點是股王寶座換人,KY矽力超車大立光,這是股價爭奪戰。股價有如企業穿在身上的外衣,高股價相對也代表是好公司,對於人才吸引有正面效果,而「市值代表企業的競爭力」,企業要走向國際,市值愈大才有併購別人的能力,這次聯發科,富邦金都在關鍵轉捩點上做出精準的動作,這是很高明的戰略。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今日以588元平盤開出,於平盤附近震盪,鴻海、大立光、聯發科、面板雙虎持續壓盤。先前強勢的鋼鐵股走勢轉弱,中鋼最低跌到34.7元;航運三雄長榮、陽明、萬海也一度跌停。

更多新聞: 台股進入修正檔期!分析師曝:這2族群將逆勢成長可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