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鬼神級「雙20」大3元!威少砍豪華數據 NBA史上第3次
威少對上溜馬繳出鬼神級「雙20」大三元。(圖/翻攝自Russell Westbrook臉書)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時間4日,在華盛頓巫師對上印第安納溜馬一役中,當家球星「威少」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繳出驚人14分、21籃板、24助攻的「雙20」大三元,這是史上第3次在NBA中出現這樣的數據,也成功帶領巫師終場以154:141取勝,在西區排名第10。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全新」附加賽制的影響下,巫師仍有進入季後賽的機會。

更多新聞: MLB/道奇2球員都轟滿貫砲 合灌15分打點寫紀錄

「威少」此役全場投8中5,投籃命中率62.5%,全場繳出14分、21籃板、24助攻的成績單,其中籃板、助攻都是他本季新高,寫下鬼神級「雙20」大三元表現;據了解,這也是NBA第3次有球員繳出此表現,一次由「數據神獸」Wilt Chamberlain拿下,另次則由「威少」自己包辦。

鬼神級「雙20」大3元!威少砍豪華數據 NBA史上第3次
「威少」對上溜馬全場投8中5,投籃命中率有著62.5%的表現。(圖/翻攝自Russell Westbrook臉書)

巫師本役有9人得分上雙,扣除「威少」後,比爾(Bradley Beal)拿到26分6助攻5籃板,八村壘(Rui Hachimura)27分7籃板;葛佛(Daniel Gafford)15分3阻攻,伯坦斯(Davis Bertans)14分5助攻4籃板,赫奇森(Chandler Hutchison)和史密斯(Ish Smith)各拿13分,洛培茲(Robin Lopez)11分,連恩(Alex Len)12分。巫師總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也盛讚自家球員表現,強調「威少是史上第2好的控衛,僅次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另外,就算剩餘賽季「威少」得分、助攻與籃板全掛零,他仍確定可以拿下單季場均「大三元」表現,也是他第4度有此表現。


鬼神級「雙20」大3元!威少砍豪華數據 NBA史上第3次
威少對上溜馬繳出鬼神級「雙20」大三元。(圖/翻攝自Russell Westbrook臉書)





更多新聞: 78秒慘遭KO!中國UFC冠軍張偉麗學「暴徒玫瑰」 剃短髮拚第2戰復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