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吳釗燮會面談謝長廷不回台 國民黨轟:用盡理由沒有誠意
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談謝長廷返台,費鴻泰再轟找盡各種理由,沒有誠意。(圖/民視新聞)

連日來國民黨緊咬謝長廷發文指台灣也排放核廢水,要求他返台報告,然而昨日外交部告知因疫情關係,謝長廷並不會返台。為此,國民黨黨團總召費鴻泰今(4)日率國民黨立委至外交部與外交部長吳釗燮見面,經30分鐘會面後,國民黨再批謝長廷,「沒有誠意」,指外交部拿疫情做藉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億光再下一城! 中國最高法院判日亞化專利無效

費鴻泰表示,與吳釗燮對談近30分鐘,主要是談駐日代表處現在的疫情。但費鴻泰說外交部一直拿疫情作為理由,他認為謝長廷不是不能回來而是不想回來,沒有這個誠意,「我對他很鄙視,男子漢敢說敢做但是不敢當」。

費鴻泰也批外交部,30分鐘就是找了各種理由,指外交部用盡了辦法、各種理由和假設,不願讓謝長廷回來讓他們的缺點暴露在國人面前,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則說,星期四有工讀生染疫,整個館要自主管理,但謝長廷本身沒有直接接觸。鄭麗文稱,謝長廷自主健康管理檢設陰性就可以回來了,也不用管理。又說,如果就算要完成自主管理,相信5月27日謝長廷絕對可以回到台灣,要求謝長廷「自主健康管理後立刻返台」。

而針對謝長廷不返台質詢,再引發國民黨不滿。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明,日本疫情現階段更加嚴重,代表處又有同仁染疫,整個外館必須做一定程度的自主管理。他也強調,根據台灣的規定,「自主管理本來就不應該趴趴走,更不應該搭乘大眾工具」,謝長廷這時候搭機回台會造成一定程度的風險。

羅致政指出,謝長廷個人是很想回來,但從防疫角度來看這時間點是不適宜回來的。但他也強調,疫情比較穩定後,謝長廷「是應該找個時間回來,向國人作個說明和交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黑衣男衝雙北警局長餐敘餐廳潑蟑螂 中山分局:恐與餐廳糾紛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