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昨天有降雨 鄭明典:掉落過程中蒸發大半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分享衛星氣象圖,表示昨天真的有雨滴,但由於是中高層水氣,因此在掉落的過程中「蒸發大半」,導致地面無觀測到明顯降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週2波「移動性鋒面」報到 氣象局:水庫或多或少有進帳

鄭明典今天在臉書上分享衛星氣象圖,並表示昨天真的有雨滴,只是太高了,「然後就……蒸發大半了」。

根據氣象局資料,華南一帶中高層水氣順著中高層高壓氣流向東通過台灣上空,造成昨天各地雲量偏多,但水氣所在位置較高,掉落地面的過程中因蒸發導致地面無觀測到明顯降雨。

氣象局表示,東半部沿海地區因有地面偏東風水氣堆積,造成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

氣象局也提到,目前華中一帶有鋒面生成,未來將逐漸往東移動,預計明天將影響台灣;除北台灣有局部短暫陣雨外,中部地區、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也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則是雲量增多;鋒面影響時間不長,晚上之後西半部降雨減少,剩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本週兩波移動式鋒面通過 但降雨時間不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