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質女作家揭「竹科男」實力 頭銜普通年收竟也輕鬆破300萬!
氣質作家兼資深媒體人黃大米揭竹科男真實薪資,普通職員竟然也年收300萬。(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名作家苦苓曾撰文,寫下「嫁給理工男的六大好處」,近日也爆出「竹科媽媽群組」,申請者需要通過層層審核,就連申請者父母的學經歷也要審核,只因「不想讓低端人口加入」,引來網友熱議,究竟竹科上班的新資水準與是否適合婚配呢?氣質作家黃大米揭露「竹科男真實力」,一個在公司頭銜普通的竹科男,卻能「年收輕鬆破三百萬」,讓她驚嘆實質條件不容小覷。

更多新聞: 諾富特群聚風暴! 中部匡列接觸者嚴格採檢


氣質女作家揭「竹科男」實力 頭銜普通年收竟也輕鬆破300萬!
黃大米透露自己許多朋友在竹科工作,女職員在竹科更是搶手,每天都有人送早餐。(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資深媒體人也是作家的黃大米,近期也分享朋友與自身的經歷,她寫出自己蠻多朋友在竹科上班,他們告訴她,如果是女生來竹科上班,每天早餐都不用煩惱,甚至還能拿好幾份,竹科女子的搶手程度,也讓她們幾乎來幾年就可以回家專心帶小孩,也因為通常是嫁給竹科男,她們懷孕時的孕婦裝都是穿名牌貨。


黃大米聽了覺得十分誇張,沒想到另一個朋友阿傑也在竹科上班,在公司職位只是普通的頭銜,年收入卻輕鬆破三百萬,也讓她感嘆媒體人有著厲害的頭銜,每天打扮得光鮮亮麗,但年收大概一百萬(一百萬還都必須是主管才有),一堆人在六七十萬就卡住了,但黃大米也因此確認竹科就職者的實力。



更多新聞: 曾窮到4人共吃1條土司 茄子蛋靠破億神曲MV大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