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黃暐瀚7旬母拖行70公尺 肇事後灌啤酒逃刑責?

知名媒體人黃暐瀚,70歲的母親,今天凌晨三點多獨自出門,在台中市南區東興路,樹義一巷的路口,不幸遭酒後開車的方姓美髮師撞死,意外當下,方姓美髮師,竟去超商買啤酒喝,辯稱要壓驚,但他酒測值0.4毫克超標,警方調查後,不排除可能技術性規避酒駕致死刑責,目前還是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母親過馬路遭酒駕男撞死 黃暐瀚認屍悲痛:多大力道才撞成這樣

5日深夜三點多,肇事車輛一路沿著東興路開,來到樹義一巷路口,忽然驚見一名身穿紅色外套的婦人走到路中,駕駛來不及煞車,直接將人撞上。

路口監視器拍下,肇事車輛呼嘯而過後,婦人遭撞飛倒地,駕駛方姓男子隨即跑到婦人身旁查看又急忙離去。遭撞的陳姓婦人,送醫後傷重不治,她的兒子則是知名媒體人黃暐瀚。

撞死黃暐瀚7旬母拖行70公尺 肇事後灌啤酒逃刑責?

駕駛是30歲方姓男子,闖禍後否認酒駕,蹲坐路旁滑著手機,一旁還放著一罐啤酒,車內疑似查出還有毒咖啡包殘渣。台中市第三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柯文彬說明,「他表示自己因為受到驚嚇,然後到便利商店買酒,駕駛人雖然有心要做規避,但警方還是依照事實,測出來的數值依法移送。」

撞死黃暐瀚7旬母拖行70公尺 肇事後灌啤酒逃刑責?

方姓男子從事美髮工作,5日凌晨三點多,撞死人後第一時間,他還先到超商買了一罐啤酒喝,遭質疑是否想藉此規避酒駕致死刑責。對此,律師王捷拓說「今天沒有喝酒,我撞死人,有期徒刑5年以下,標準值達到0.25毫克以上,又有喝酒致死,那大概3年以上10年以下,這兩個刑度差別非常大。」

律師點出盲點,酒測超標駕車撞死人,最重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和過失致死5年以下有期徒刑,刑度差很大,不排除肇事後灌酒避責嫌疑。

撞死黃暐瀚7旬母拖行70公尺 肇事後灌啤酒逃刑責?

況且方姓男子酒測值0.4毫克,明顯超標,因為一般人如果只是一罐啤酒,15分鐘後實測頂多0.15毫克,就算再怎麼不勝酒力,也大不會超過0.25毫克法辦標準,目前警方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至於是肇事前喝酒或肇事後?需要檢警專業認定。

(民視新聞/陳仕承、曾津衫、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蟑螂之亂4男嫌 檢方認其有「反覆實施之虞」聲請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