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種族仇恨暴力升溫?台裔女遭非裔女鐵鎚重擊

美國又發生疑似種族仇恨攻擊事件,而且這次受傷的是台裔女子,路邊監視器拍下,星期天晚間台裔女子和朋友走在紐約西中城區街頭,突然被非裔女性、手拿槌子襲擊,其中一人頭部受傷,送醫縫了7針。傷者目前計畫先返台,等情況安全再回紐約,外交部今天透露,駐紐約辦事處已經在第一時間連繫紐約市警局,會提供必要協助。

更多新聞: 日本少子化 兒童人口占比11.9%創歷史新低

兩名女性走在紐約街頭,一名非裔女子突然靠近、出手攻擊,不停揮舞手上的錘子,三人扭打成一團。

2日晚間8點45分左右,紐約市西中城區,百老匯外圍與地獄廚房交界,再度爆發疑似種族仇恨攻擊,而這次受傷的,是31歲台裔女子。

遭攻擊台裔女子特瑞莎說,「我摸了頭發現流了很多血,她說了很多粗話之後逃走。」

在美國出生的特瑞莎透露,她當時正要送朋友去車站,沒想到行經42街、第九大道路口,碰到一名嘴裡念念有詞的非裔女子,對著她們吼叫、要她們脫下口罩,被拒絕後手持錘子猛K。

美種族仇恨暴力升溫?台裔女遭非裔女鐵鎚重擊

特瑞莎原本試著拿酒瓶反擊,但往頭上一摸,卻發現流血了,還好附近店家熱心幫忙。

遭攻擊台裔女子特瑞莎說,「我感覺腦袋停機了幾秒。」

附近餐廳員工說,「我們拿紙巾瓶裝水幫忙清洗傷口。」

走在路上突然被攻擊,送醫後縫了七針,驚魂未定。

美種族仇恨暴力升溫?台裔女遭非裔女鐵鎚重擊

根據紐約市警方說法,今年年初針對亞裔的種族仇恨犯罪,已經超過80起,是去年同期6倍,目前已經公布這名50歲以上非裔女性的照片,朝種族仇恨犯罪方向偵辦。

遭攻擊台裔女子特瑞莎說,「我媽其實有跟我說務必要小心,現在很多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我非常希望社會能停止這種暴力。」

特瑞莎2019年到紐約攻讀碩士,期間因疫情返台,畢業後上個月才回到紐約找工作。她表示已經計畫再次回台與父母團聚,等到社會比較安定,再視情況赴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男持刀闖托兒中心砍殺  3幼童2員工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