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盈助態度配合 檢方:考量健康狀況給予緩起訴

嘉義聞人,被認為是博奕大亨的陳盈助及洪姓兄妹,今年1月因涉嫌賭博、洗錢被檢方約談,最後以1.5億元交保。上月底全案偵查終結,陳盈助為換得自由,一次繳清10億5千5百萬元緩起訴處分金。

更多新聞: 婚紗公司百萬休旅車燒成廢鐵!男子為搶救現金被燙傷

接受檢方訊問後步出地檢署,被稱為博奕大亨的陳盈助,今年1月因涉嫌賭博、洗錢,當時和洪姓兄妹等百人被檢方約談,最後以1.5億元交保,全案上個月底偵結,為了自由,他同意檢方提出的緩刑條件,一次繳清十億緩起訴處分金。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說,「 犯罪所得2億,緩起訴處分金8億5千萬元
,一次繳交。」

陳盈助態度配合 檢方:考量健康狀況給予緩起訴

陳盈助除了繳回犯罪所得2億,還加上8億5千萬緩起訴處分金,另外投資公司負責人身份500萬,他個人就繳出10億5千5百萬給國庫,檢方表示陳盈助犯後態度配合,考量他的健康狀況,決定給予緩起訴處分。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說明,「 所犯的罪不重,犯後坦承態度良好,考量健康狀況,予以緩起訴2年。」

陳盈助態度配合 檢方:考量健康狀況給予緩起訴

61歲的陳盈助,靠博弈起家,有人稱他地下簽賭教父,曾涉簽賭案。檢方調查陳盈助的投資公司,從107年5月開始,聘洪姓兄妹處利公司財務,經營賭博網站外,還配合第三方支付作賭資洗錢工作,但因為是境外賭客為對象,沒台灣人對賭,成為檢方緩起訴原因之一,他也創下台灣史上最高額處分金紀錄。

(民視新聞/鄭榮文、孫慧娟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醉漢把救護車當公車!沒錢搭公車竟打119叫救護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