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避免諾富特群聚重演 鄭文燦:機組員防疫旅館應獨棟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未來針對機組員防疫旅館,應該要獨棟或單一旅館。(圖/民視新聞)

近日華航、諾富特確診連環爆,為避免諾富特飯店群聚重演,桃園市長鄭文燦今(5)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針對機組員的防疫旅館,將來應該採取獨棟或單一旅館的方式進行較為妥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2天發文談三接 蔡英文籲支持「再外推方案」:為台灣做出正確決定

針對4月中下旬有旅行社入住諾富特飯店,桃園市觀光局說明,民眾入住的為一館,是正常營運的國際觀光旅館,可接受一般旅客入住,防疫旅館則為二館,是由民航局依相關防疫住宿計畫做為執行外籍及國籍航空機組人員防疫之處所。而華航將一館高樓層的員工宿舍作為機組員檢疫處所,是依民航局「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辦理,並非經市府核定。但強調已與旅行社取得聯繫,了解旅客狀況。

今日接受媒體詢問時,鄭文燦也針對諾富特飯店管理做出說明。他指出,去年的8月,華航才把其中的外籍航空公司的防疫旅館(二館)申請提出,採過境而不入境的方式管理,另外一棟(一館)並沒有提出,(一館)它是作為分層使用的方式。

鄭文燦強調,分層使用當然符合法規的規定,但如果有防疫風險的考慮,應該要改變。他認為這個事情牽涉到包括疾管署、民航局、疫情指揮中心以及地方政府協辦的問題,如何讓這個防疫規範提高,針對機組員的防疫旅館,將來「應該採取獨棟或單一旅館的方式進行較為妥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波梅雨鋒面來了! 鄭明典:「一條流雨帶正通過台灣北部海面!」